投資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比特幣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價值。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投資上最遙遠的距離是,蘋果、谷歌、微軟、亞馬遜、臉書、騰訊、阿里巴巴、台積電、比特幣...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價值。

如果像標題那樣只有提比特幣,肯定是會被罵翻的xd


闕又上老師最近有篇精彩文章,節錄片段如下:

「有臉書帳戶嗎?多數人都有,還花時間曬恩愛、曬美食,或精彩言論,或分享美好,這全成就了臉書的精彩,那你有臉書的股票嗎?

多數人只會使用,成就了臉書的霸業,卻不懂得成為股東,讓臉書帶進財富。」

「臉書是好投資嗎?我認為顛峰還未到達,若有機會拉回,可酌量進場。何以見得?建議看一下它的盈餘成長動能,至於股價合不合理,這是學派的論戰,三言兩語難窺全貌。倒是我與臉書的失之交臂有點感觸。

財富的追逐真不需要遠求,許多好的投資就在身邊,生活中帶來的投資機會,不會亞於財報中的尋覓。」

商業週刊出刊日期:2018-03-01

非常值得大家一讀

但是提醒大家文章中,每個段落、每個字...都值得好好琢磨、好好思考,特別是搭配自己的投資經驗

以臉書為例子來說,很多人會想東想西

譬如尋找臉書第二,類似Snapchat

或者是尋找中國臉書,類似騰訊的微信朋友圈

或者是尋找台灣臉書,類似Ptt,可惜沒有上市

然後再來研究產業狀況、財報、股價、入手時機、配置比重...

點出這些,只是提醒大家,如果真的自己做研究,是有許多事情還需要考慮的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看明牌,簡單的結論

嗯,臉書還可以追,明天放入追蹤清單

然後...

大部分也就沒有然後了xd

然後半年之後再來千金早知道

我從xxx塊想買看到xxxx塊...

大詩人吃飽太閒再來提醒大家

臉書之外,最常見的就是網路購物

美國的亞馬遜、中國的阿里巴巴淘寶...也都是非常火紅的個股

但是你如果貪圖簡單方便,投資台灣的網路購物公司

譬如網路家庭...之類的公司

網路購物的競爭可是非常全球化的

其實全球市值前五百大的公司都是非常全球化競爭的

在台灣的投資常常不小心就被掃到颱風尾

像是台灣的露天拍賣、商店街就是被蝦皮(騰訊是股東之一)掃到颱風尾

請自行研究網路家庭歷史股價

當然如果您是職業投資人,上述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因為這個本來就是職業人士該做的工作

如果你是業餘的投資人,只是提醒大家這個非常不容易

或者是小小的控制比例,玩耍、淺嚐即止...

所以每個人看好哪個個股、產業、國家、建案、房地產、出租套房、甚至是虛擬貨幣

小小比例、小打小鬧都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要全押、梭哈、開槓桿、搞期貨選擇權...

就不要開玩笑了

虛擬貨幣也是,最近發生非常多詐騙的案例

小錢詐騙直銷上當,就當作人生教訓、智商稅

反正應該不只一次xd

最後再次推薦您,採用全球型的指數型ETF

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大公司、好公司,一網打盡、一個不漏...

難免也會有些爛芭樂混充

還好指數型的投資優點:好公司會越來越佔比高、爛公司會越來越佔比低

保證不會錯過上述的好公司,蘋果、谷歌、微軟、亞馬遜、臉書、騰訊、阿里巴巴、台積電...

巴菲特也發表對科技股的看法,坦承當初投資IBM是「看走眼」,沒投資谷歌、亞馬遜則是大錯。

所以大詩人絕對是以指數型投資為本,其他小量主動投資,興趣、促咪而已喔xd

補充一下,每次參加虛擬貨幣、區塊鏈的社群活動,都覺得自己年紀太大,難怪自己也看不大懂

以後更擔心未來自己年紀更大,有很多新鮮事物更是無法體會

所以希望盡量每個產品都進來監管、進入股市、進入指數型ETF的籃子裡,這樣我更輕鬆省事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