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新嘗試,就是從找個蠢理由開始騙自己去做

人生的新嘗試,就是從個蠢理由開始騙自己去做

最普遍、最常見的事情,就是吃

我們看美食文章,通常都是參考客觀地描述,菜色、價位、份量、環境...,至於主觀的好吃不好吃,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很講究緣分的,必須親自吃過才知道,即便聽過他人的描述,也是大多僅供參考,畢竟現在是不是業配文,實在太難以分辨了,除非這個人是我非常熟悉的,才會有機會更深入地交換實際感受的經驗。



所以我們看到有人分享美食文章,最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吃吃看

至於值不值得那個價錢,每個人可以自己界定啊,甚至同行去吃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同評價。

按,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到了讀書、學習或是其他消費,都變樣了。

書本、專欄、直播、學費、飯店、衣服、鞋子、螢幕、椅子、耳機...

不過從正面角度來舉幾個案例,是最近非常好的體驗:

「找個蠢理由開始騙自己去做、遊戲化學習、社群互動、體驗人生」

1.線上讀書心得比賽,主辦人楊醫師挑選書籍,提供遊戲規則、獎品,這個對於之前就有在追蹤楊醫師推薦書籍的我,就非常受用,而且非常好玩、非常有效果,像是我參加邱永漢的那場,為了搶第一名頭銜,真心覺得刺激,而且很有動力的趕緊看完,後續再跟臉友互動,以及看其他投稿朋友文章,增進許多學習過程的樂趣,也加強了學習的效果。

2.Contessa Chair,十年前不小心看到某位從事進出口貿易的網友,想要從香港自己進一貨櫃,揪了一團團購大概是市價的七折左右,就是這個很蠢的動機,加上那個時候都長期坐在辦公室電腦前面上班,所以就騙自己下單跟看看,結果到貨一坐體驗非常好,導致坐了一、兩個小時都不會想要起身,減少了上廁所的頻率,如果是一般的情況,常常不到一個小時就要起身走走、上廁所,工作時間很不連續,節省下來的時間、效率都非常划算,再次驗證、體會到,花錢買時間、花錢買壽命的感覺,更不用說這張椅子已經做了超過十年,超過椅子本身提供的十年保固。
最近參加全棧營線上學習程式語言,又再次回到電腦前面工作,加上看到同學也買了一張在家裡,Meetup的時候一坐喚醒我屁股的回憶,於是又拿了這個蠢理由,再來買張新椅子坐,下週一到貨,喔耶。

3.旅館,看到其他達人分享旅館體驗,有沒有整個很火,多年前也曾經騙自己,體驗一次傳統的日式旅館,於是入住箱根三河屋溫泉旅館,也是超讚的體驗,在房間室內用餐,非常精緻、好吃,建築物古色古香、泡溫泉非常爽,絕對不是一般跟團的日本旅遊可以比擬。

4.投資,起先看了綠角的部落格,非常認同ETF的金融產品設計,但是要開戶美國券商還是覺得有點麻煩,於是再次騙騙自己,立馬買入0050在2009年左右,所以那個時候綠角大概還只有線上部落格分享,還沒有實體課程,但是我已經開始執行ETF的投資方式,所以等到我後來報名回報香油錢的時候,我已經累積多年的實際操作經驗,也是後來交流之下我才發現,許多比我早上過課的同學,甚至都完全沒有真的實踐過。

5.學習,起因於去年某大神轉戰中國,不斷分享中國的乾貨,沒有伸手牌可以要,於是心一橫,騙自己去中國開戶,順便可以買入比特幣,就是這樣很簡單的一個念頭,於是我在學習資源、在比特幣投資的遊戲中,立馬取得領先優勢,後續又有大神加持之下,不斷有新朋友來詢問中國學習資源、比特幣,甚至後來我們一起組團報名全棧營,現在正在一起水深火熱當中,而且全棧營的遊戲化課程實在超棒,配合一起線上學習的同學,非常有競爭感、遊戲感,還有熱情回答問題的助教,這些都不是免費的課程可以體驗的。

總結:「找個蠢理由開始騙自己去做、遊戲化學習、社群互動、體驗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