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棧人生,快速實踐想要試驗的主題

回想過去,其實我在出社會工作兩年之後,就開始執行首次印象深刻的全棧任務。

當我做了兩年工程師工作之後,開始好奇我二十年之後的退休生活,因此暫定了理財是首要優先任務,於是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勇氣,我就全職投入我所能夠找到全職接近理財的工作-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於是我開始熟悉理財所需要的技能,產業分析、基本面分析等各項工作,工作閒暇之餘我也同時研究理財的歷史,也同時研究技術分析,並且與同事密切交流產業資訊,學習各種投資工具、投資技巧,帶著先前工作儲蓄的資金,我就這樣自己實踐了親自理財,這個我想要試驗的主題,經歷了大約兩年的時間,雖然說是暫時宣告失敗,但是我並沒有放棄,埋下了這個種子,帶領我日後可以財務無憂的未來發展。



擬定目標、全職投入、學習社群、自有資金、時間。

透過集合上述五項動作,我快速的全棧了我的理財人生。

即便在那兩年內,我並沒有成功驗證,但是過程中累積的經驗,足以讓我在日後遇到ETF的時候,可以立即再次快速驗證,而且這次我不用離開我的正職工作,我一邊累積我的工作薪資所得作為投資本金,一邊利用之前全棧理財的經驗反覆驗證,於是這次我花費大約五年左右,我終於得到我首次全棧人生的寶貴果實,可以初階段的財務無憂,可以讓我能夠選擇自己的工作。

第二次全棧人生,我們的家族企業在皮革原物料,於是我再次想要驗證皮革成品是否有需求,於是我開始透過上下游供應鏈,打造初步的皮革成品、簡單的產品設計、銷售,原本以為前端供應鏈的產品製造是困難關鍵,怎麼知道在銷售的時候,原來了解消費者需求才是關鍵。

後來引發我對於銷售、行銷的興趣,於是想要多瞭解Growth Hack,也想透過網路程式語言,多了解消費者需求,意想不到的繼續我的全棧人生學習。

一起加油邁向全棧人生吧!乾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