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別人要書單,就跟別人要股市明牌一樣,好熟悉的感覺

書單幹嘛要跟別人要?
牛人、大神、校長、綠角不是都有寫讀書心得筆記嗎?
網路買書很方便,不然去書局翻翻、去圖書館借書
根本也花不了多少錢
笑來老師甚至免費把書放到網路
怎麼會有人要問別人書單呢?

直到後來中國推出了許多付費知識服務
其中的音頻知識服務,更是大大的打擊中需求核心
因為開車、通勤時間,每天來回花個一個小時,是很正常的
免費的廣播實在太沒內容了
於是乎我在Xdite老師打臉威嚇之下
解決了支付的問題之後
手機中滿滿都是有料付費音頻

於是乎我這個小咖,也會有人私訊來詢問買什麼好?
我有分享的、有買的就是我認為好的啊!
像是Xdite老師也分享了幾個覺得不錯的啊!
後來我終於知道Xdite老師為什麼那麼容易暴怒了
因為白目的鄉民會說,我沒那麼多錢,可以推薦最好的那一個嗎?
挖靠,我覺得最好的,你不見得覺得好啊?
我還要跟你解釋為何第一好勝過第二好?
萬一沒那麼好你還怪我勒?

後來還有人跟我要Xdite老師的書單
一定是被淹沒在Xdite的私訊裡面(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
哈哈,還好我覺悟的早,書單就臉書爬文就有啦
不然就等佛心的腦殘粉更新
就算我有整理,怎麼可能暗藏起來不分享
然後特別的愛留給特別的你

舉例最近追書的經驗
Xdite老師狂分享學習、成長的書籍
其中幾位日本作家的學習、讀書方法
其實以前在求學多少有看過、用過(台大不是作弊考上的)
不過再次看到,角度有些不同
對比之下,有關腦科學的科普書籍,反而覺得很有收穫
不過也沒關係,因為日本作家的書很快就可以掃過
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最後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腦科學的科普書籍

突然間開始明白笑來老師說的
剛開始學習時,要盲從你的老師
不要一開始就搞獨立思考
如果你獨立思考就可以成功就不用來跟我學啦

投資理財也是一樣
剛開始分享也會很認真地講解我的想法
一一拆解大家的疑問
後來根本懶得回應不是問題的問題,不是理由的理由
我只有x萬買什麼好?什麼價位買?什麼價位賣?
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那樣做?
我又不是股市收會員的老師

真心覺得大家只是懶惰,但是又想著只要動一個小小的動作
就可以產生最大的效應、成果
真的是想太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