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達成人生小目標,初步達成經濟無虞的階段

很多朋友很好奇我是如何做到經濟無虞的?
正常領薪水的上班族,如何可以靠自己理財初步達到經濟無虞?

先講結論:
1.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工作薪資所得存下錢來
2.不要亂花錢買房、買車
3.買入0050、有錢就買、定期在買
4.經過股市高點、低點幾次循環之後(大概要超過五年)就成功了

補充:理財的部位累積要靠自身工作薪資收入,經濟無虞沒有捷徑





成大化工碩士研究所畢業之後
順利的爭取到半導體國際大廠南科工程師的工作
工作第一年領完分紅獎金之後
突然發現瞬間人生小目標"年收入百萬"已經達成
開始煩惱人生的意義、工作的意義

於是轉換跑到去面板國際大廠研發工程師的工作
想說看看研發會不會比較啟發我工作的意義
結果當然是沒有,工作就是工作
顯然不是我人生天賦的所在
於是我下定決心找個不是工程師的工作
推辭104上面所有工程師的職缺
直到發現到了產業分析師這個工作

對齁,我可以提前煩惱我將來退休之後要怎麼理財?
於是我加入了當時號稱是民營最具規模的產業顧問公司
(備註:公營的就是資策會MIC)
於是在那一年多的日子裡
我成為我個人基金(幾百萬)的基金經理人
在這個明牌滿天飛的金融市場裡
結果績效當然是不堪入目
於是我了解到
投資不是靠天天看盤、不是靠小道明牌、不是靠追高殺低、不是靠技術分析、不是靠錢多多
可以達成目標的
於是我回到半導體國際大廠繼續累積我的工作財富

一邊不放棄的繼續吸收我的財經能量
忘記哪個時候下決定買進0050台灣五十ETF了
大概是受了綠角財經部落格的洗腦
推薦過的書籍都有掃過一次
0050我金融海嘯時期最低買過30塊
不到一個月漲到36塊
假熬的我就全數出脫手上幾張的0050
結果就是一去不回頭的上漲

後來在追加買進0050是價位再45~55之間
自己工作存款收入買完之後
發現老婆都沒有在理財
也把老婆的資金一起追加
所以最多持有0050超過百張
之後一直到了2014年台灣股市上萬點
0050也因此上漲到了70塊左右
因此我就確認ETF 0050 長期可以有7~9%的複利報酬

之後我更是轉進美國券商買進ETF
執行資產配置全球化、股債比配置
追求投資手續費用最低、管理費用最低的投資方式
結果是我們靠工作薪資儲蓄之後
家庭累積投資部位超過千萬
設定複利年報酬率7%
預計投資平均年所得超過百萬
預計十年後投資部位本金可以再翻倍

結果就是現在我可以初步確定理財是我目前的天賦工作
分享我的理財經驗、理財觀念
是我目前最好的方式可以幫助他人
也透過不斷的分享,來激勵我不斷學習、成長

補充註解:
我沒有花大錢買車、買房
買的二手車不到20萬
房子最初是買台中逢甲權狀20坪的小公寓
花費不到200萬購買,現在2015年開始出租1個月1萬塊房租收入
現在居住的房子是長輩的舊房子在台南佳里區
也算是鄉下的鄉下
投資部位來源主要是靠我們薪資所得
花費少的部份當然長輩的舊房子也是幫助很大

pps.很多理專、投資理財的講師,都不見得有操作過上千萬的部位
所以金融市場上騙子很多,產品更是眼花撩亂,千萬自身要小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